阿尼這20幾天一直拉肚子反覆發燒。發燒的症狀起伏不定,但肚子20天來一直拉
看了4家獸醫,第3家獸醫是我信賴的三重嘉興康醫師(台大動物醫院是第4家)
經過康醫師拍了X光、超音波、血液、尿液、糞便各種檢查
研判是腎臟有問題,有顆腎臟位置偏移且腫大可能有些發炎導致發燒。
醫生不建議侵入式開腹取腎臟及大腸切片,所以推薦我到台大去做超音波時用撞針切片

為了不增加腎臟負擔,所以只開抗生素先減輕拉肚子的症狀
阿尼拉肚子的症狀終於穩定下來。

今天請了一天的假8點就趕到台大動物醫院等掛號,內科掛到第2號
從早上8:50左右跟醫生診間報到,直到3:45分才離開台大動物醫院。
這中間實習醫生量血壓問病情前後花了30分鐘
實習醫生抽血、拍X光花了30分鐘
其餘時間都在等待,等到1:40分終於看到醫生
花了約15分鐘做超音波檢查,醫生覺得應該是單純的腸胃炎引起
不切片,會開抗生素給阿尼吃,觀察看看,如果還是持續拉肚子發燒,就要打開腹部做大腸切片
吃藥看看會不會好,不會好就開肚子觀察看看,這種醫療品質讓我對台大很失望
2點左右照完超音波,光是等醫生開藥單竟然又等到3:30分
等到受不了我直接去敲門拿藥單,才結束阿尼漫長又煎熬的看診過程。

原本以為寵物也有轉診制度,都已經抽過血驗過尿,想找出真正的病因才去台大動物醫院
沒想到是所有的檢查重來一次,吃藥試試看不會好再想其他辦法的療程再來一次。
上次的醫生開得抗生素有效那就繼續開,這樣我為何要花7個小時耗在台大動物醫院??
想到阿尼今天身體不舒服還跟著一起耗在那邊7個小時
真的想大吼:台大動物醫院你們連開個藥單都要等一小時,是需要翻字典開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ip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