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阿尼(沙皮狗)長了一顆瘤,大約8*7cm大小
這顆腫瘤已經在阿尼身上有4,5年的時間
阿尼剛從收容所回來時,腫瘤大約不到1cm大小
看過幾個新店的獸醫,獸醫都無法判斷那是什麼
等腫瘤長到5、6cm大小時看起來已經有一個雞蛋的大小
有一個獸醫甚至將針筒插進腫瘤裡將裡面的液體抽乾
抽出來的液體都是紅色的(後來我知道那應該是鮮血)。
抽完後腫瘤看起來像乾癟掉的樣子,只留下鬆垮垮的皮。
這乾癟的樣子維持半年後,瘤又開始慢慢長大
右後腿的良性血管瘤
之前我的皮皮(也是沙皮狗)就是因為動手術之後死亡
加上家裡附近獸醫處理幾隻我送醫的流浪狗態度實在很草率癒後不佳
所以,對於阿尼這顆腫瘤,家人一直是採取沒不舒服就不處理的態度。
最近這顆瘤又有慢慢長大的趨勢。
決定要處理腫瘤後,跟親朋好友打聽後,決定到三重的嘉興動物醫院就醫。
手術前我們就決定要先替阿尼做體檢,確定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動手術。

因為皮皮麻醉手術後肚子漲大死亡
我以為沙皮狗對麻醉藥過敏手術可能都會死(前醫生說法)
我龜毛到根本是怪物家長的等級
自己google麻醉的種類、方式、麻醉的後遺症。
甚至連麻醉用藥的相關資料都找了,只差沒說出阿尼要用跟人類一樣的氣麻藥品。
朋友都說我這種凡事都想先做檢查的態度
擺明臉上就寫著"我是凱子,快點來宰肥羊",一定會被海削一筆大費用
嘉興的醫生跟我解釋代謝麻醉的原理
打針麻醉就靠肝臟、氣體麻醉靠肺。
只需要檢查肝臟跟肺部,順便做基本血液檢查看看狗狗有沒有潛在疾病就可。

當天看醫生前,我就把我想問的各種問題用紙條列好
全部的問題康醫生都耐心的一一解釋。
甚至連術前會打什麼針做用是什麼、後遺症可能是什麼、癒後的可能狀況都清楚說明。
也一再叮嚀以後動手術一定要等麻醉全退才可以帶回較安全。
PS:皮皮就是手術後馬上帶回家,肚子變大10分鐘不到就死了

康醫生態度很好也很專業,體檢、手術、術後的注意事項都解釋得很詳細
體檢前也有告知如果要做術前評估可能費用會超過動手術的費用。
當天先做了血液檢查(血液、肝、腎)+胸部X光檢查2張+心絲蟲篩檢 共2500
手術費用4500、腫瘤檢驗費1200

阿尼手術當天全家都很緊張,中午12點多動手術,下午6點去接回家。
因為切除的部位很大右後腿有時會發抖,除此之外阿尼已經可以跑跑跳跳了。
這次手術很順利,非常感謝2位醫生還我一隻健康的阿尼。
手術後的傷口

後來,腫瘤檢體檢查出是良性血管瘤
嘉興的另一位醫生也來電詳細解釋腫瘤(雖然我聽不懂)
2星期後醫生還會主動打電話提醒該拆線了,以免線頭故度刺激傷口。
總之,嘉興真是超感心的~~看過嘉興我才知道原來獸醫院就該是這個樣子。
不是以前看得那種只會看看感冒、掉毛還兼做繁殖廠的獸醫院 :(
皮皮,媽媽真是對不起你,沒早點帶你來嘉興。

最後加映路人推薦版:
前幾天我跟狗友提起嘉興,三重當地的朋友也很推薦這間。
朋友的狗狗當時車禍癱瘓,剛從其他獸醫院做些初步的治療出院。
但朋友希望他的狗狗可以恢復健康,快樂的跑跳,所以又送去嘉興評估。
醫生也跟他明講因為體型小傷勢嚴重,術後半身不遂的機率很高。
且體型小又剛出院手術過程有可能死亡,勸他不要動手術,讓他慢慢復健長出肌肉。
但在朋友的堅持下,讓狗狗休養一陣子再動手術。
雖然術後狗狗也沒痊癒,但是術前康醫生詳細的解釋跟說明讓朋友很安心也沒後悔當初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ip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